close

行前準備:

強而有力的腳,百米速度的快腿,空寶特瓶一瓶可以裝水,扇子,小乾糧以防昏倒,一把好的折凳,

錢永遠是最好的東西,先搞懂園區浦東浦西之分,看好地圖

園區內都有免費公交車,搭乘在世博大道跟國展路上,不清楚請問穿著看似綠色背心志願者。

上園區不可攜帶打火機,小刀,寵物,水,溜冰鞋,腳踏車切記。 安檢的時候記得把身上東西全放包包裡,加快安檢速度。




世博原本計畫看個三天就足夠了,但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

世博開幕的悲劇人潮就在我去上海那個禮拜人開始爆多,單日量也飆到50萬人次

我只能說要去世博必須做足所有的功課,幸好我有一個博士老姊,加上在世博走了五天,對我來說已經熟到不能再熟了

平日普通票也就是一日卷,由於我是一個人自由行,第一天的票老姐已經幫我買好了,(平日票160rmb 夜票90rmb 三天票400rmb 七日票900rmb)

跟旅行團的朋友或自由行的朋友,請事前先買好,園區只賣當天的票,至於門票去哪買

現在的票也缺到不行,去路上的小票亭或是交通銀行問看看吧,三天連票我去的時候已經賣光了,也懶得一大早去搶

所以五天我都是花160rmb購買,這種花錢的行為小朋友千萬不要嘗試。

P.S 現在已經流傳有假票 票用過的旁邊都有浮水鋼印日期,沒眼瞎我照片上就有了





排隊的時候可以帶一瓶水免得口渴,入園再倒掉,至於幾點要來排隊,請六點準時到達入園門口,基本上一定可以拿到中國館預約卷跟

一開始第一個熱門館一個半小時入場的優先率,不過關鍵是七點多柵門打開衝進入口的時刻,請用百米速度衝向入口,等到9點就會開

始安檢了,所以太早到跑太慢也沒用,這實在有點不公平 冏 
 





跑得快就會像我這樣入口前三排,原來我跑很快@@  一個口據說前80名都有中國館預約卷,入口處不能拍照QQ

,馬上被制止



第一種方法 地點浦東



當然啦 網路上現在有許多入園攻略,先來簡單說五種

第一種也就是最多人要去的地方,沙特館

路線來說這是最好的,請從5-1高科西路路口進入,一大早請打車去,我是六點到現場

請看紫色線路,阿聯酋左側進入直衝到底 看到綠色柵欄開始就是沙特入口了,一路狂衝就對了,基本上六點去排

七點多第一次放門衝得夠快到達入口前五排,中國館預約卷也會到手




第二種方法 地點浦東



是從5-3入口進入 這方法我沒試過,我想可以六點半到場就好了,安檢過後先拿到中國館預約卷

在直奔澳門館跟香港館預約點,(香港館我不確定有,澳門我確定)

現在手上有三館預約卷,馬上在衝台灣館排隊拿預約卷,早上限量3000張

這一區馬上就ko了



第三種方法 地點浦西




我認為最不可思議方法

本人沒試過 大概是由3-1入口進入 浦西人比較少,保險6點40前到現場排隊

先直奔澳門案例館旁邊的服務處拿到沙特城市名片冊,不清楚請問綠色背心志願者

再去案例聯合館的不萊梅案例拿德國的名片冊

不過城市名片冊沙特要再案例館蓋15個章,德國要3個章,而且沙特只有2000分之50的機會

不過成功的話一天之內可以看到沙特 德國 中國 何樂而不為阿

p.s 台北館在案例聯合館4的地方


不過當然也有先衝德國館由7-3門進入

還有先衝日本館由4號門進入

這些館都是非常熱門的 排隊都要5小時以上

大家可以嘗試看看@@





 

世博護照 這本在園區商店都有,可以說必買的

所以還是建議第一天晚點入園把不用排隊的館看一看,買一本護照之後 在去沙特那些館,

至少凡走過要留點痕跡咩 世博逛到最後也就是瘋狂蓋章而已 冏 我好像蓋了140幾個章@@


沙特 日本 德國 中國 這些是人爆多的地方

泰國 阿聯酋  瑞士 丹麥 台灣 這些是我覺得很值得去的地方

之後再詳細的介紹 


送上上海外灘風景照

第四天斷腿休息沒去世博去外灘拍的

 



有空再補上世博浦東浦西介紹 近請期待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維京人錄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